梨韵

16岁小孩

几家欢乐几家愁

常常感到很迷茫 “我等的人在多远的未来”

今天晚上跟爸爸一起去运动的时候忍不住问了问,叹了叹气

觉得自己长得不难看 学习还行 涉猎广泛

可为什么身边人总是“繁花似锦"呢

小说都是骗人的。那些纯情的专一的情节怎么从来没出现过呢。为什么我以真诚温柔最大的努力待人,却换不来一点点的温柔和体贴呢。

从小到大有好感的人总是花花草草很多 他们感觉都非常popular非常受欢迎,不缺我一个,我也只是他们的可有可无。我放不下我的矜持与骄傲,期待着对方能明白我的欲拒还迎,我的默认。然而,其他女生比我主动多了,他们主动,勇敢,对方自然比较能get到主动女生们的心意。到最后他们在一起了,我自作孽的躲在角落心碎。

我真的就好像是席慕蓉写的那样 我总是躲在梦与季节的深处,听花与黑夜唱尽梦魇,唱尽繁华,唱断所有记忆的来路。自卑,躲在深处。不该自卑,却无比自卑。

原来,爱到一个程度,真的如张爱玲说的那样 会卑微到尘埃里啊。可我从来没开出花过。

还有很多很多,我都想不通。

成绩好了,别人觉得配不上。

能力强了,别人觉得咄咄逼人。

认真过生活,对自己好一点,别人就觉得养不起。

……

我一直在想 一直在怀疑 到底我哪里做错了,为什么总是这样的不顺遂呢?为什么总是孤身一人呢?

我有我的梦想我的执着我的期待,可为什么没有人能与我一起呢……

爸爸说“cause you can only belong to that ONLY ONE...所以 其他的你应该明白。你才16,你还有很多更重要的珍贵的人没有认识”

你若盛开,清风自来。

隐藏于旷野,静候发光的那一天。

冰雪林中著此身,不同桃李混芳尘。

也要记得耐心等待,因为…那个对的人也在世界某处认真拼搏,享受孤独,等待相遇。

评论